通知公告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 2024 年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点击:[ 23]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24年年会将于2024年5月中旬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会议主题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通过推动外贸质升量稳,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深化多双边和区域经济合作等措施,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

本次年会由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年会将邀请本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重大问题做主旨报告。年会期间,同时举办2024年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青年学者论坛。为开好本次年会,充分发挥学会在促进学术成果交流、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围绕本次年会主题和以下重点议题,特向学会会员和海内外世界经济学界的研究人员发布征文启事。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 2024年4月25日。

年会重点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议题:

1.企业开拓海外多元化市场研究。

2.贸易创新发展研究。

3.贸易创新发展政策研究。

4.国际物流体系建设研究。

5.“投资中国”品牌建设研究。

6.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研究

7.外贸企业降本提效研究。

8.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研究。

9.国际区域经济合作与高水平经贸规则研究

10.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研究

热情欢迎各位学界同仁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聚焦本次年会主题和重点议题(但不限于上述议题),积极撰写并踊跃向本次年会组委会和学会秘书处提交研究论文。

本届年会得到多家期刊杂志的支持。年会组委会倡导并鼓励所有征文投稿人,根据学术期刊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撰写论文。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15000字之间。组委会将推荐优秀论文进入支持期刊的评审程序。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E-mail的方式提交至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 2024年年会征文邮箱:SDSJ2024@163.com,同时请抄送学会邮箱sdsjjjxh@163.com。请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24年年会论文”字样。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年会会务组联系人:

崔琦(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话:188 1077 5966

左马华青(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话:188 0121 0501

年会电子邮箱:SDSJ2024@163.com

学会秘书处联系人:崔老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电话:135 8931 0709

   

山东世界经济学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

2024 年 3 月 27 日


关闭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