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会会长、秘书长当选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国际经贸分会主要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点击:[ 10]

2023年3月25日,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国际经贸分会成立仪式暨“后疫情时代的亚太地区国际经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学会会长李平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受聘为国际经贸分会副会长。学会秘书长***教授受聘为副秘书长。李平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中制度型开放的国际外溢效应”的主旨发言,指出制度型开放是在世界经济周期下行与结构性问题凸显、全球利益分配不均、国际经济组织运行效率低下等背景下提出的,阐述了制度型开放促进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内在机理和路径。

    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是我国从事亚洲太平洋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研究工作的多学科学术团体。2023年1月,李平教授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为增强中国亚太学会的学术凝聚力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术研究,聚焦亚太经济和国际贸易、国际投资等经济领域问题的探讨,提升学会专业化水平,成立中国亚太学会国际经贸分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商务部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