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9-09-22 作者:秘书处  点击:[ 1313]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邀请函

尊敬的女士/先生:

由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多家期刊编辑部协办的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定于20191019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鉴于您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年会的会议主题为“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与山东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年会将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就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与中国和山东发展问题做主旨报告。目前应邀出席的部分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裴长洪;山东大学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组常务理事范爱军;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教授Ioannis Theodossiou;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经济系教授Jiankang Zhang等。

除主旨报告外,年会将围绕当今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和山东发展的重大问题,设立“世界经济新趋势与国际经济理论创新”“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与山东贸易强省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与山东经济发展新机遇”和“青年学者论坛”等四个分论坛。

年会围绕本次年会主题和以下重点议题进行征文,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930日。

年会各论坛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议题:

1. 中美贸易摩擦与全球价值链攀升

2. 不确定性与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和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3. 数字贸易与全球新型贸易规则

4. 跨国并购的绩效贸易方式与环境保护

5. 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增速放缓、转型与发展

6. 中国开放战略与中美贸易关系

7. 双向FDI、双边投资协定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8. 国际贸易失衡与人民币汇率

9. 宏观审慎监管的国际比较与中国实践

10. 资本账户开放与金融稳定、经济增长

11. 中国与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双向溢出

12. 金融业改革开放与竞争

13. 金融开放、人民币国际化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14. 全球科技创新的竞争格局与中国创新战略

15. 国际资本流动、利率变化与地方经济

16. 国际资本流动、利率变化与企业“去杠杆”

17. 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比较及其经验借鉴

18. 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对外贸易的经验梳理与前景展望

19. 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及山东省对外贸易新形势分析

20. 营商环境与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

21. 贸易、环境与山东高质量绿色发展

22. 国际技术转移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3. 外资利用、企业创新与山东出口质量提升

24. 区域发展模式创新与地方经济

25. 全球价值链攀升与山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6. “一带一路”倡议与山东经济发展新机遇

27. “一带一路”建设与山东省对外贸易升级

28. “一带一路”倡议下山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路径

29. 山东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绩效评估

30. “一带一路”建设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对接

31.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与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32. 自由贸易区建设经验与山东省定位

33. 绿色发展与自由贸易区建设

34. 贸易强省建设与自贸试验区构画

35. 中国(青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特色化建设及发展前景

年会组委会倡导并鼓励所有征文投稿人,根据本人论文的定位,选择《世界经济》《财贸经济》《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研究》(学术理论刊物)或《国际经济评论》《国际贸易》 (政策评论刊物)等期刊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撰写论文。征稿论文字数控制在 8000-20000 字之间。组委会将对年会优秀论文综合择优评选并进行相应的奖励,共设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本届年会得到了多家期刊杂志的支持,组委会将推荐优秀论文进入上述杂志的匿名评审程序。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 e-mail 的方式提交至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征文邮箱:sdswe2019@163.com,同时请抄送学会邮箱 sdsjjjxh@163.com。请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 2019 年年会论文”字样。

注意事项:

 1.  本次年会于20191019日举行,报到时间为101814:00-21:00,各位参会人员可于1019日下午“闭幕式”后离会。

 2.  会议报到及住宿地点:良友富临大酒店。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5

酒店总机:0531-59656888

组委会原则上不安排接站,交通指引请参见温馨提示。

报到当日(1018日)晚上自助餐时间:1800-2030(地点:良友富临大酒店自助餐厅)。

 3.  参会代表每人交会务费800 元(用于论文集印刷、评奖、会议资料等),在校研究生(需出示“学生证”)按每人400元缴纳。

会务费报到时缴纳,接受公务卡或支付宝(推荐使用公务卡),会议承办单位出具正规发票。请将单位及税号在参会回执单中注明,并注明所需发票为普通发票还是专用发票。报销用盖章会议邀请函,请参会代表报到时向组委会索取。

会议统一安排食宿,参会代表的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单人间:350/间(含双早餐),标准间:350/间(含双早餐))。

 4.  为方便承办单位安排食宿、大会和分论坛发言(发言者准备PPT)以及论文评选等事宜,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19930日,将论文电子稿及参会回执(附件1)发至本届年会专用邮箱:sdswe2019@163.com,并抄送学会邮箱sdsjjjxh@163.com

 5.  参会代表也可自行将交流论文打印装订,报到时带到会议现场,由组委会负责分发给参会代表。

 

温馨提示:

良友富临大酒店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5   总机:0531-86956888

前往酒店乘车路线(公交车K开头票价2元;无K票价1元):

火车:

1. 济南站至酒店:

1)乘坐K3路公交车:步行300米火车站站点上车,途径8站,青龙桥站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2) 乘坐K51路公交车:步行300米火车站站点上车,途径6站,泉城广场站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或从泉城广场站换乘102/49/80/K52/K96路,途径2站,泺源大街棋盘街站下车,沿泺源大街向东步行200米路北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3)乘坐K49路公交车:步行700米站前路南口站站点上车,途径7站,泺源大街棋盘街站下车,沿泺源大街向东步行200米路北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4)打车:全程约5.5公里,费用约15元。

2. 济南西站(济南西)至酒店:

1)乘坐K38路换乘K96路公交车:济南西站公交枢纽站上车,途径7站,刘庄站下车;刘庄站换乘K96路,途径24站,泺源大街棋盘街站下车,步行200米左右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2)打车:全程约18公里,打车约45元。

3. 济南大明湖站(老济南东站)至酒店:

1)乘坐K36路公交车:步行360米至大明湖火车站站点上车,途径4站,黑虎泉站下车,步行600米左右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2)打车:约5.1公里,费用约13元。

4. 济南东站(济南东)至酒店:

1)乘坐BRT11换乘BRT3:在车站乘BRT11到全福立交桥,站点内换乘BRT3到新闻大厦站下车,沿泺源大街向西步行300米路北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2)打车:约21公里,费用约50元。

汽车:

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至酒店:

1)乘坐5路公交车:步行200米至长途总站南区站点上车,途径8站,黑虎泉站下车,步行600米左右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

2)打车:约8.1公里,费用约18元。

飞机:

遥墙国际机场至酒店:

1)机场大巴2号线:从机场乘坐2号巴士,玉泉森信酒店门口下车,沿泺源大街向东步行600米到达良友富临大酒店。玉泉森信门口有机场大巴往返停靠点,600-2100每整点发车,票价20/位(发车时间及票价以实际变化为准)。

2)打车:约40公里,费用约80元。

请您仔细阅读上述内容并于930日前填写回执(附件1)的各项内容,以方便组委会的服务安排。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期盼您的到来!

年会组委会联系人:

梁开敏: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电话:0531-8618106013589034443

丁淑娟: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电话:0531-8618106513156181659

学会秘书处联系人:

周升起:13864807856;张 然:13573829179

电话:0532-85959980  邮箱:sdsjjjxh@163.com     

 

主办: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

承办: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9922

 

 

关闭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