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会秘书处张然代表学会参加《山东社会科学年鉴》编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秘书处  点击:[ 1258]

201938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山东社会科学年鉴》编纂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探索经验,部署2019年组稿编纂工作任务。

秘书处工作人员张 然代表学会参加本次工作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致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从编纂社科年鉴的重要意义、编纂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年鉴编纂组稿工作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年鉴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是一段史、一方志,一脉文化的传承。编辑出版山东社会科学年鉴,对于客观记载我省社科事业发展轨迹、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促进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六届全国社科联社科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将于2020年在我省召开,要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年鉴编纂工作,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史志资料评优中再获殊荣,为承办全国社科年鉴编纂会打好基础。

会议邀请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年鉴工作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温书义,从年鉴的基本知识,年鉴的文体、语体和语言文字规范,年鉴的条目写作,年鉴编纂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培训。省社科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年鉴编纂中发现的问题和出现的变化作了具体讲解。
  在下午召开的《山东社科年鉴》学科综述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年鉴学科综述撰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在统一标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等方面达成众多共识。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宏明作总结讲话。
  部分市、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高校、党校、社科院社科处(科研处)和省社科联各部室、单位有关同志参加编纂工作会议;部分学科综述栏目撰稿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关闭

栏目导航